许墨x你–<永昼>(下)①|R级

♡ooc预警

---------------

「序」

也曾想过跟你老死不相往来,却明白这不过是异想天开。

一个叛逃的失败品,被你找到会有什么下场呢?

但没我想到我最终还是在你面前溃不成军。

你看着我的时候,我听到了花开。





1

你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那家咖啡店的。也不知道为什么许墨并没有留下你。

你用尽所有勇气甩下了那么一通狠话后,就走到一边牵住了许昼。

孩子的眼总是单纯的。他仰头看你,你从他的眼里看到了自己的样子。

冷漠无情,却又坚不可摧。

气氛应当是很尴尬了,更何况许昼到底是许墨的孩子,从小就很聪明。他也许看出了什么,但却抿了抿嘴什么也没问。

“妈妈,我们要走了吗?”

他如是问,偏头看了看还没来得及看完的菜单。

你明明已经心神恍惚,但还是领会了他的意思。也是,再沉稳也是个孩子,说好带他出来吃好吃的,结果你却食言了。

“宝宝乖,我改天再带你来吃,今天我们先回家好不好?路上去给你买你最爱吃的小蛋糕。”

你勉强扯出一个笑。

许昼又看了你一眼,然后你就感觉到自己的手被一只小手反握住了。

“妈妈,那我们走吧。”

你僵硬的向出口走去,身后许墨目光灼灼,让你觉得如芒在背。但你不能退却,你不想在他面前再表现出一丝一毫的怯懦。

不仅是为了你自己,更是为了你的孩子。

等你走出咖啡店的门,许墨的目光也被拦在了门后,你才缓了过来,惊觉自己背后一身冷汗。

许昼摇了摇你的手,你顿时如梦方醒。





2

浑浑噩噩回了家,把许昼安顿好了,你才走进自己的房间。

关门,落锁,转身的那一刻你就滑坐到了地上。之前装出的冷静一瞬间破碎,内心的慌乱让你几乎崩溃。

你整个人都发起抖来。

为什么还会再遇到他?你明明已经打定主意不再去招惹他,只想把许昼安安稳稳地养大。

你在他面前强撑着,说自己不过是个实验失败品,但你知道,你当初的行为严格说来应该算叛逃。放了一把火之后逃之夭夭,你清楚许墨是个怎样的人,也清楚对待你这种人他会怎么做。

你其实根本没有资本跟他对抗,但你却不得不这样做。

曾经你喜欢他,信任他,所以哪怕在相处中渐渐看出了他的真面目,你也不愿戳穿,只是一直自欺欺人地麻痹自己。如果不是因为突如其来的孩子,你可能觉得一直这样下去也无所谓。

只要能在他身边就好了,虚情假意又如何呢?至少你对他还有点价值,值得他对你虚以委蛇。

但你现在有了孩子,有了软肋。再落入他手中,那个实验你要是撑不下去,许昼怎么办?或者,他会不会拿许昼去做实验?

想到这里你几乎晕厥。

也许你应该告诉他许昼的身份,以换取他不知道是否存在的心软吗?

不,这绝不可能。

你定了定神,咬牙握紧了拳头。指甲掐的掌心生疼,但你却浑然未觉。你的眼神渐渐清明起来,染上了一丝狠意。

无论如何,你一定要保全自己的孩子。





3

在家里缓了几天,你还是把自己收拾齐整打算出门。毕竟你还有工作在身,更何况没钱寸步难行。

但你没料到的是,一打开门,许墨就站在外面。

你俩猝不及防打了个照面。

你心里一惊,自打跟他咖啡店重逢,你就知道以他的能力查到你的住处只是时间问题,但你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

一时间谁也没有开口。

最终还是许昼打破了沉默。

“妈妈你做什么呢,怎么不走啊……咦,这不是上次的那个叔叔吗?”

一个小脑袋从你身后探了出来。

你下意识护住了孩子,整个人异常紧绷。

对面的男人看到你的动作顿了一下,眼中意味不明。

他知道你防着他,但真正遇到的时候还是觉得心如窒息般难受。

“是要去上班吗?我有车,可以载你一程。”

许墨淡淡开口,看了一眼被你护着的小男孩,又道,“如果要先送孩子去学校也可以。”

你瞬间皱眉,刚要拒绝就被男人打断了。

“现在时间不早了,去坐车可能会迟到。而且早上上班高峰期,孩子还小,没有座位的话站着也累。”

他停了一下,又补了句:“我没有恶意。”

没有恶意过来主动送你上班?他觉得你能信这鬼话?你在心里嗤之以鼻,但他说的不错,现下的确是快到上班时间了。

见你犹豫了,你身后的许昼眼睛一转,也出来插话,“是啊妈妈,要不我们就坐叔叔的车去吧,我也不想挤公交了,好累的。”

你僵住,看了一眼许昼,他可怜兮兮的样子让你立刻心软了。虽然你知道他也许是装的,毕竟他智商随了他爸,从小就机灵的很。

你沉默着没再拒绝,只是带着许昼走了出来又锁上了门。

许墨立刻懂得你这是默许了,他眼里闪过一丝欢喜,但又很快压了下去。





3

送许昼去了幼儿园,在去你公司的路上,你终于能问出口。

“许墨,你到底在耍什么把戏?”

许墨早料到你会问他,也料到实话实说你并不会相信,甚至还会越躲越远。

他掩去眸中的志在必得,挑了句你更能信服的话。

“我的实验品当然是要放在我的眼皮子底下。”

你的脸色瞬间白了。他从镜子中看到你面无血色的脸,心也瞬间揪了起来。

早知道,他就想个不那么伤人的说辞了。

你心如死灰地坐在后座,闭上了眼。枉你还以为他昨日问起许昼也许是对你有一点点感情,可现在看来他不过是想以此要挟罢了,毕竟一向温顺的实验品凭着那种法子跑了,对许墨这种习惯了一切尽在掌握的人来说一定给了他极大的打击。

许墨见你闭眼久久不语,脑子里转了一圈,想要开口补救。

“你……”

“许先生不必说了。”你已经睁开了眼,许是觉得情况不可能更糟糕了,你反倒平静了许多,“当初是我使了计谋逃走,你我之间已经没什么可说的了。现在你找到了我,算我运气不好。”

许墨的心疼了一下。看着你油盐不进的样子,他感觉自己有些黑暗的想法蠢蠢欲动。

天知道他遇见你的时候有多么震惊,真正确定是你之后又有多么惊喜。然后他看到了你旁边坐着的小孩,跟他儿时的样子不说有七八分相似,起码五六分是有的,剩下的便是像你。

你当年为什么突然离开?不是一直很喜欢他的吗?为什么说走就走了,感情这种东西可以说扔就扔的吗?

但当他压抑着激动问你那孩子的父亲是否是他时,你却又矢口否认,讽刺地问着“凭我当时那种身体状态,您觉得有可能怀上您的孩子吗”这种话。

他高高举起的心好像突然被人抓住摔在了地上,变成了无法修补的碎片。

是了,你当初数次接受实验,就凭你那破败身子,怎么可能怀上他的孩子?如果不是因为想到你因实验不易怀孕,恐怕他一开始也不会让你上他的床。

所以这些年里,你真的有了别的男人吗?

许墨的眸子突然变得阴暗,但没过多久又突然释怀。

有了别的男人又怎样,你只能是他的。孩子就孩子吧,他不介意,他对你的孩子接受度很高,反正只要追回了你,到时候也可以再生一个。

至于追不回怎么办?许墨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哪怕手段用尽,他也要把你留在身边。

-未完-

评论(19)
热度(14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扶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