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佳乐x你-喜欢的妹子是外星人这件事

♡张佳乐x你
♡ooc预警
♡5k+

以前发了又删了
到底还是留着吧
给自己一个念想
——————————

张佳乐在一个深秋的早晨捡到了一个女孩子。
  
对,不是什么别的小猫小狗之类,他确确实实是捡到了一个女孩子,而且这个女孩子好像还有点不一般。
  
  

张佳乐早晨起来只觉得神清气爽,跟张新杰打过招呼后就出了霸图的门直奔超市旁的早餐店。
  
老板也是荣耀粉,而且又是霸图的死忠粉,而张佳乐自从转会霸图后就天天来这里吃早餐,一来二去的两个人就混熟了。
  
老板一看到张佳乐就笑了,熟稔地招呼他:“哟,小张啊,来这么早啊,进来坐。还是老样子?”
  
“嗯对。今天的豆花就不放糖了,我想吃淡的。”张佳乐笑着回道。他搓搓手,冲手心呵了一口气。马上就要入冬了,早晨总还是有些冷。他把自己的外套又裹紧了一些,一转头就看到一个女孩子直勾勾地盯着他。
  
她的打扮很奇怪,戴着一顶尖帽子,长长的黑发从两腮垂下来,身上裹着黑色的斗篷,两条白皙的腿赤裸裸地暴露在空气中。张佳乐几乎是一瞬间就想到了王不留行。

他无法移开自己的视线,毕竟这种穿着就像是二次元中毒患者。这是谁家的孩子,天天幻想着生活在魔法的世界里吧?他在心里吐槽。
  
这时老板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你的豆花好了。”
  
“哦好。”张佳乐连忙转身端了过来。他接过老板手中的豆花,忍不住又看了那个女孩子一眼,结果就发现女孩子仍旧直勾勾地看着这边,只不过这次盯着的从他变成了他的豆花。
  
张佳乐咽了一口口水,终于忍不住开了口:“你……想吃吗?”
  
  

张佳乐极其纠结地看着你舀起了一勺豆花送进了自己的嘴里。
  
“唔……淡的。”你用舌尖试探性地勾了勾豆花,却发现豆花直接就滑了进去,细腻的口感让你禁不住眯起了眼。
  
“这个……是什么东西?”又舀起一勺,用探究的眼神询问着对面的张佳乐。
  
张佳乐的表情顿时变得古怪起来。
  
这什么情况?她没见过豆花吗?这是哪里的人啊?他的内心刷过了n条弹幕。
  
不过最后他还是僵硬地开了口:“这是豆花。”
  
“豆花?”你有点迷茫,“是一种花吗?”
  
“……不,是一种豆制品,可能因为打散了比较像花吧。”
  
你并没有听得很懂,然而倒是抓住了他的另一个关键词:“豆制品?那是什么?”
  
“……”
  
张佳乐在你疑惑的目光中败下阵来。
  
“……别说这个了。你刚刚好像觉得淡了,要加点糖吗?”
  
“糖?那是什么?”你又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就是一种甜甜的……唉算了,我说不清楚,你自己尝尝吧。”

张佳乐挫败地抓了抓头发,在旁边的糖罐子里舀了一勺糖加到了豆花里,又用勺子把糖拌散,然后用眼神向你示意了一下。
  
“喏,好了,尝尝看。”
  
你眨了眨眼,虽然没有完全弄懂,但还是顺从地尝了一口。顿时你的眼睛就亮了起来。
  
“好神奇的味道……我喜欢!”
  

  
霸图。
  
“……所以,大概就是这样。”张佳乐总结陈词。
  
一片沉默。
  
你吃着张佳乐刚刚给你的水果糖,酸酸甜甜的味道刺激着你的味蕾,你的唇角不自觉地勾起了笑意。你看着眼前沉默的一群人,感到有点迷茫。
  
半晌,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所以,你早上出去过早,看到她无家可归所以就把她带回来了?”
  
“貌似是的。”张佳乐一脸纠结,忍不住又朝你看了一眼。
  
你本能地觉得有哪里搞错了。无家可归?我并没有无家可归啊,我只是不小心被遗落在这个星球上,很快就会回去的……你这么想着,但却什么也没说。你不知道这个星球的发达程度,而一般的星球都会排斥别的星球的人,在没弄清楚之前还是不要轻举妄动好了。至于张佳乐,你纯粹是觉得他是个好人才顺从地跟了回来。既然他把你当做无家可归的小孩子,那你稍微演一下也没什么不可以的。
  
于是,众目睽睽之下,霸图一众人就看着你伸手抓住了张佳乐的衣角,开口脆生生地喊了一句:“哥哥。”
  
在场的人瞬间表情各异。
  
“你带回来的人,你自己解决,其他人跟着我去训练。”韩文清甩下一句话就走了出去,剩下的人也浩浩荡荡跟了出去,空荡的房间里一时间只剩下你和不知所措的张佳乐。
  
张佳乐非常吃惊,也非常无奈。他看着你的脸,认真地对你说:“我不是你哥哥。”张佳乐此时已经完全把你当成了被过分宠溺以至于缺乏常识的未成年小丫头,所以语气里也忍不住夹杂了一种哄小孩的感觉。
  
你眨眨眼,固执地说:“你是。”
  
“我不是。”
  
“你是。”
  
“……”
  
张佳乐最终举了白旗。不知道为什么,你的一举一动总是不经意间就能影响他的心情。
  
算了,就当是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妹妹吧。张佳乐自暴自弃地想着。
  
  

晚上,你跟着张佳乐回了家。
  
你站在门口,好奇地朝里面看。张佳乐换完鞋发现你还站在门口,无奈地叹口气招呼你进来。
  
“我这里也没有适合你穿的鞋子,你就先穿我的拖鞋吧。”他一边说一边在鞋柜里翻出一双黑色的拖鞋。
  
“唔……”你看着自己脚上大了不止一号的鞋,试着跳了跳,然后冲他露出一个笑,“好神奇,这是我第一次穿这种鞋呢。”
  
张佳乐无法克制自己古怪的表情。
  
这到底是谁家养出来的孩子?居然没有穿过拖鞋?
  
不过他最终还是忍住了对你身份的探寻,只是伸手关上门,然后往厨房走去:“饿不饿?我给你做饭?”
  
“好的,哥哥。”你欢快地跟在后面蹦过去,由于鞋子太大差点摔倒,张佳乐被吓出一身冷汗,连忙把你扶稳,随后想了想,干脆伸手牵住了你。
  
“你呀,小心点呀……”
  
张佳乐头也不回,声音温柔极了。你在他牵起你的时候愣了愣,然后抬头看他,一眼就看到了他红红的耳朵。
  
这样好像也不错呢。
  
你忍不住偷偷笑了笑。
  

  
“好香!”你眼睛亮亮的,盯着面前碗里的东西,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
  
“想吃就快吃吧。”张佳乐看到你的样子不禁失笑,递给了你一个勺子。
  
有个妹妹貌似真的挺好的。他忍不住又这样想。
  
你吃了一口,感觉跟你吃过的所有东西都不一样,但是味道却意外合你的胃口。你老早就发现了,这个星球上的食物似乎比你们那里的多多了,而且每一样都很独特。
  
“这个也好吃。这是什么?”你歪着头看他,两腮鼓鼓的,嘴巴还一嚼一嚼的。
  
像个松鼠。张佳乐一下子被戳中了萌点,只觉得心都软了。他不自觉地放缓了语气:“这是蛋炒饭……”
  
他突然反应过来,整个人一惊。这是他平常讲话的语气吗?他觉得有点惊悚。
  
“你先吃吧,我去给你收拾房间。”张佳乐迅速地站起来,大踏步离开了,留下你一个人在原地满脸迷茫。
  
他怎么了?你想了一会儿却没想明白。算了,不想了。你甩甩头,又欢快地吃起东西来。
  
  

在张佳乐家也住了一段时间了,张佳乐和你彼此都习惯了对方的存在。
  
只是张佳乐最近多了一个烦恼。
  
曾经你声音软软地喊他哥哥时他的心底总是一派满足,可最近他发现自己已经不再喜欢这个称呼,甚至有几次都觉得很难受。
  
我这是怎么了?张佳乐翻来覆去想了几天没想明白,于是跑去认真地问张新杰。
  
张新杰正在做训练,听到张佳乐的话,他丝毫不受影响,冷静地说:“恋爱了吧。”
  
“什么?”张佳乐差点失声。
  
但张新杰已经又沉浸到训练之中,手下的角色在他的操纵之下活动自如。
  
张佳乐木然地离开了训练室,然后木然地回了家。
  
什么时候对你的感情居然变成了这样?张佳乐自己也没想清楚。更何况对方不知道什么身份,而且还是个未成年……
  
自己简直是禽兽啊禽兽。
  
张佳乐忍不住在心里唾弃自己。
  

  
  
晚上,张佳乐拖着虚乏的脚步回了家,他无精打采地打开门:“我回来了……咦?”
  
你本来正坐在窗边,听到这吃惊的声音回头朝门口看去:“哥哥。”
  
“不,你怎么……”张佳乐看着你身上泛着的弱弱的荧光,话卡在喉间怎么也说不下去。
  
怎么什么?你疑惑地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发现自己一身的荧光,惊得差点跳起来。
  
糟了,刚刚太放松了,一时之间就忘了时间,连张佳乐回来了都没想起来要把光收起来。
  
“那个……哥哥,你能听我解释吗?”
  
  

  
不久后,你们两个坐在沙发上,两个人的表情都十分严肃。
  
“咳咳。”你抿了一口茶,本来你是不太喜欢这种东西的,但在张佳乐的熏陶下,现在也多少沾点,“其实……我是……”
  
“你是?”
  
“我……”
  
“你?”
  
这么僵着也不是个办法。你心一横,闭着眼睛一副豁出去的样子:“我来自外星球。”
  
张佳乐:“……???”
  
他只觉得自己受到了十万点暴击。
  
“外星球……”他艰难地消化着这个事实,“你……真的没有说笑吗?”话是这么问,可张佳乐知道,你说的应该是真的。毕竟跟你相处这么久,你从来就不是一个会说谎的人,而且这也可以完美地解释你之前所有在他看来十分匪夷所思的行为。
  
他想,大概他不是不相信,而是不愿意相信吧。毕竟不同星球这件事,可远比年龄差什么的影响大得多。
  
“我没说谎。”你很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他却偏过了头,这让你不禁有些失落。你抿了抿唇,继续说道:“我的星球跟你们这里很不一样,但是那里也很美丽。我刚刚是在汲取能量。我在一次飞行时不小心被遗落在这里,所以被迫留了下来。”
  
张佳乐一时不知道用什么表情来面对你。
  
他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但那声音却干涩至极:“就是说,你还会回去对吧……”
  
“理论上来说,是这样的。”
  
你想了想,最后这样回复他。
 
张佳乐不做声了。你感觉到自己好像抓住了点什么,可那种感觉很快却又消失了。
  
“……我先回房间了,你早点休息。”
  
过了很久,张佳乐才丢下这么一句话,背影像极了落荒而逃。
  
你看向墙上的钟。
  
是我的话影响到他了么?早点休息什么的……可是现在还不到八点啊?
  
  

从那天以后张佳乐就沉默了很多。他开始避免和你说话,每天早早出去晚上很晚才回来,你问起来他也只是用“战队忙”这个借口搪塞过去。
  
你很早就发现了张佳乐在自己心中的不一般。每次你喊他“哥哥”时,你只觉得自己像是拥有了全世界。你朦朦胧胧地感觉到这种情绪应该是喜欢,但是他应该不会接受一个外星人吧。
  
这样就挺好了。能喊他“哥哥”,以妹妹的身份待在他身边,大概永远也不会分开吧。
  
你曾经这样想。但你没有想到,张佳乐对你的身份的反应会这么大。
  
果然呢,本来就不奢望他会接受这个身份啊。
  
可是,看到他这么排斥,心里果然还是好难受啊。
  
你站在张佳乐房间门口,看着空无一人的卧室,一点点顺着墙滑了下去。
  
  

  
“哥哥,陪我去游乐场吧。”你拿着一张出去买菜时收到的传单,期待地看着张佳乐。你心里并没有多大把握他会答应你,但你实在无法忍受与他的这种相处模式。难得赶上他们战队放假,一定要抓住机会。你在心底下着决心,手心已经被汗浸湿。
  
听到久违的称呼,张佳乐愣了愣。
  
真是好久没有跟你好好讲过话了啊。张佳乐的心平静下来。他认真地看着你的脸,你眸子中的紧张和小心让他的心有些刺痛。
  
然而他却突然释然了。你的身份纵然让他觉得出乎意料,但是你要回到自己的星球不是很正常的事吗?再说……他从来没告诉过你他对你的好感啊。
  
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就会离开了,在这最后剩下的日子里,应该好好相处才对啊。
  
这么想着,张佳乐对着你露出了这段时间以来最灿烂的笑容。
  
“好,我们今天就去游乐场。”
  
  

  
“好神奇!这个看起来好有趣,还有那边那个,好多人喜欢的样子,我一定要把每个都玩一遍!”
  
你握着拳,斗志昂扬地看着那些娱乐设施。
  
“哎哎哎,你慢点……”张佳乐在你身后左手一个冰淇淋右手一个虾饼,极其无奈地冲你喊。
  
“慢什么啊慢,哥哥你快点啦!”
  
“小心点,我手上还拿着东西呢!慢点扯慢点扯……”
  
  
  
  
很快一个下午就过去了,等到你玩够了也吃好了,心满意足地在游乐场里散步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张佳乐走在你旁边,看到你嘴角愉悦的笑,忍不住也勾起了嘴角。
  
突然,他的视线中出现了一个东西。
  
“……我说,我们去坐那个吧?”
  
“诶?坐什么?”你看着他手指的方向,“好多小房间一样的东西啊,而且亮闪闪的,好漂亮!那是什么?”
  
“是摩天轮。”
  
“听起来好有趣!那我们现在就去吧!”
  
  

  
“哇!这里好高!夜景好漂亮!”你坐在摩天轮上,俯瞰着外面的景色,声音里充满兴奋。
  
“……哥哥哥哥,你快看啊!哥哥?”
  
张佳乐一直在想着什么,听到你的声音才猛地惊醒。
  
“啊,的确很漂亮……”他含糊地说。
  
你奇怪地看他一眼。
  
“你……在这里开心吗?”张佳乐突然问。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嗯,当然开心。”你很干脆地说,“尤其是待在哥哥身边的时候,最开心了!”
  
“真的吗?”张佳乐的手不自觉地攥紧了衣角,“那你能不能……就留在这里别回去了?”
  
“嗯?你说什么?”你一时没反应过来。
  
“……不,没什么。”
  
“哦哦。”你点点头,又看向窗外。
  
狭窄的空间里顿时一片安静。
  
当摩天轮升到最高点时,张佳突然开口说了句什么,声音很轻。你猛地抬头看他,可他却并未看你。
  
是错觉吗?可我明明听到了那句“我喜欢你”啊。
  
  

  
当晚回到家,你惊讶地发现院子里停着一艘飞船。你意识到了什么,不禁欣喜地睁大了眼。
  
张佳乐也很吃惊:“这是……你的同伴来接你了吗?”
  
“对啊对啊。”
  
你们话还没说完,飞船的门就打开了,一个身影跳了下来,刚站稳就冲你笑道:“晚上好。这段时间在这里过得怎么样?”
  
“非常好。好得不能再好了。”突然见到同伴,你的声音里都染上了飞扬的笑意。
  
同伴也笑了。
 
“过来吧。”他向你伸出手,“回去了。”
  
你刚想迈步,却停住了。
  
你回过头对张佳乐说:“哥哥,我要走了哦?”
 
张佳乐从刚刚开始就一直没说话,你这句话好像把他的魂给拉了回来。
  
“啊……好。”他勉强对你露出一个笑。
  
“没有了吗?”你有些不满,再次把目光投向他。
  
“你没话说的话,我就走了哦?”你试探性地再次开口。
  
“……没有了,祝你一路顺风。”
  
什么嘛,谁要你祝我一路顺风啊。
  
你有些气闷,一步步向飞船走去。
  
真是的,就不能主动一次吗?
  
张佳乐刚收拾好心情,准备跟你说声再见,哪知那个“再”字还没有发出来,就看到你向他飞奔过来,然后一头撞进了他怀里。
  
张佳乐下意识地伸手抱住你,整个人被你撞得后退几步。他不知所措的伸手抱着你,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
  
“不走了!我才不要回去!”
  
你把头埋在他怀里,憋着一股劲把所有的话都一股脑说了出来。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不是妹妹对哥哥的喜欢你懂不懂?我要走了你都没反应,好过分……”
  
说到后来,你的声音里已经带上了哭腔。
  
张佳乐现在已经完全愣住了。

他的心里既惊又喜,一时竟说不出话来。

“搞什么啊,难道你真的不喜欢我吗?哥哥?”
  
良久没有听到回应,你有点慌了,眼泪几乎要落下来。但下一秒你就感觉到一双手紧紧地抱住了你。
  
“谁说我不喜欢了,我可喜欢你了。”
  

  

“我的爱人,欢迎你来到我的星球。”

–完–

评论(11)
热度(258)
©扶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