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墨x你–<永昼>(上)|R级

♡ooc预警

♡分上下篇 上篇刀子下篇发糖

♡有R18描写 请避雷

许墨不渣!从细节还是能看出他是喜欢女主的!

只是被猪油蒙了心(划掉)

“你” 许墨的实验品兼床伴设定

我是真的不会写虐啊好难过>:-<

——————————

「序」

我知道你对我的温柔都别有用心,但毕竟爱了你这么久了,已经戒不掉了。

我也不想对你抱有期待,但我克制不住。




1


(外链补不了啦宝们)





2

阳光洒在身上的感觉着实温暖得过分。你在一室寂静中醒来,茫然地睁开眼,空荡荡的房间像是一个巨大的怪物,吞噬了你的孤独,让你甚至连一点微弱的声音都发不出来。

他走了吧。

你暗暗笑了,无所谓地支起自己的身子,遍体的酸软让你不禁皱了皱眉。私密处却是干爽的,里面还隐隐有清凉的感觉,大概是昨天给上了药。

你穿好衣服,套上鞋站起来的时候一个趔趄。许墨昨晚还是太放纵了些,你的身体有点吃不消了。

但你每次都不会扫他的兴。只要他想要,你从来不曾拒绝过。也许是为了从中得到些许的安全感吧,只有被他占有时,你才能感觉到自己是作为一个人活在他身边。

甚至还可以幻想一下别的东西,比如他与自己两情相悦。

虽然那是不可能的。

吃过早饭你就出了门,一打开门你就为阳光的温度而愉悦地眯起了眼睛。现在是春夏之交,阳光正好,微风拂面。你已经很久不曾感受过这种纯然的快乐了。上次有这种感觉是在什么时候?大概是第一次见到许墨的时候吧。

他像个英雄一样站在你面前把你从几个恶徒手中就出来的时候,你感觉自己看到光了。

虽然知道都是他为了让你当实验品而下的套,但是对象是他的话,装作不知道也不是不可以吧?

还有利用价值就可以留在他身边啊。这买卖,简直赚大了。

想到这里你轻轻笑了。做什么都能想到他呢。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街心公园。公园里到处都是带着孩子的父母,远远地就能听到孩子们的欢笑声。你在这气氛中浅浅地笑了。

真好。

然而迎面走来的人却让你始料未及。

“Alice?”那男人今天的打扮与上次不同。他身上的警服勾勒出其完美的身材,一张颇显清冷的脸平静地面对着你。

“……白起?”你回想起了上次他的自我介绍。

“记性不差。”白起笑了。他微微扯开衣领,挑了挑眉,“我有些话想跟你说,去附近的咖啡厅坐坐?”

你犹豫了一下。

“……好。”

你也有问题想问他。

关于他是怎么知道Alice和001。关于他的身份。关于他的目的。

关于……许墨。





3

谈话并没有像你以为的那样持续很久。你走出来的时候有点恍惚,走出咖啡店的时候差点摔了一跤,旁边的白起眼疾手快拉了你一把。

“谢谢。”你站稳后第一时间向他道谢。他不在意地摆摆手,“小心些。”

你脑子里还回放着他刚刚对你说的话,勉强对他笑了笑。

白起跟你谈了很多,最多的就是关于许墨的研究。

“疯狂”。他用这个词来形容这一切。

你对此又何尝不知。

但他是许墨啊,只要他想要完成的事,哪怕全世界人都反对,你也会是唯一赞同的那一个。

爱了就戒不掉了。

“如果你想通了,不再帮助他做研究的话,我随时可以帮你逃出来。”白起最后这样说。他看着你的眼睛,眼神认真,“我知道你爱他,但是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对你并没有那种感情吧。”

你脸色骤变。

自己清楚是一回事,但被人说出来却是另一回事。

白起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

“很抱歉,我无意冒犯,我不过是想给你提供一个选项,希望你在选择时不那么被动。”

“……谢谢。”

“不走吗?”白起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把你从沉思中拖了出来。

“我……还想去公园逛逛。如果你有事的话就先走吧。”

“行。”白起耸耸肩,“正好今天警局那边轮到我值班,我就先走了。”

白起离开后你并未像对他说的那样回到公园。你突然想去街上走一走看一看。

也许迷失在人群中会好一点。你自嘲地笑笑。

商业街那边有一条小巷子里都是些有名的铺子,卖些当地的小吃或者是精致的手工艺品。你来得少,故而看什么都觉得挺新奇。

正准备继续往前走的时候,不经意地一抬眼却让你愣住了。

那边那个温柔笑着的男人……是许墨?那么,他在对谁笑?

你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发现是一个眉眼温柔的女孩子。她看上去很可爱,仰着脸听许墨说话的样子特别乖。

而那个耐心听着女孩子讲话的男人,看上去像是发着光。

他们真是郎才女貌。

是找到了新的实验品吗?你在心里这样想着,却完全抑制不住自己的难过。自己当时就像那个被骗着的女孩子一样呢,哪怕知道他平静下隐藏着的是无尽的深海,却依然一头栽了进去。

你看到许墨伸出手理了理她的头发,女孩愣了一下,然后羞涩地红了脸。

你用力捂住自己的嘴巴才没让自己哭出来。

不能再看下去了,会难过死的。

你转身走出了小巷,把那二人抛在了脑后。

你走得很快,仿佛这样就能离未来更近一步。

像是一场盛大的逃亡。虽然从头到尾都不曾有人追逐过你。





4

日子平缓地推进。你没有问许墨那天那个女孩子是谁,因为你没有立场,而他没有时间。他越发忙了。

大概研究之外的时间全部给了那个女孩子吧。

你望着已经冷掉的饭菜发呆。沉默许久还是端着碗吃了起来,但却在猪肉入口的那一刻胃内泛起强烈的恶心之感,忍不住一下子吐了出来。

你放下碗,冲到卫生间里,蹲在马桶边干呕。你没吃什么东西,胃里吐出来的也多半是酸水,嘴巴里说令人反感的味道。你站起来,撑着洗手台接了一杯水,漱了漱口后,你用毛巾擦掉嘴边的水渍。

不对劲。你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什么,自己的身体好像出了什么问题。胃口不好并不是因为许墨,恐怕是因为……

你想起来最近碰到油腻的食物就犯恶心,还有某个本应按时到来的周期,终于变了脸色。

随手拿了件大衣你就冲了出去。一路直奔最近的药店,你买了验孕棒就又急急地往家赶。

在厕所里用了一下,几分钟后那鲜艳的两条红杠像是对你的挑衅。

你颤抖地握紧了拳头。有了与许墨的孩子,你第一个反应竟然不是开心,而是恐惧。

怎么能让孩子降生在这样一个家庭里?以后等他长大了该怎么说呢?

说他爸爸并不爱他的妈妈,还是要告诉他他妈妈不过是他爸爸的实验品?

太残忍了。

你放下验孕棒,眼神却直直地盯着看。看着看着,突然忍不住捂住脸笑了,声音却哽咽得像是哭泣一般。

“要处理掉。”你喃喃对自己说,也不知道是说这根用过的验孕棒还是说自己肚子里的孩子。

“要处理掉。”





5

你还是没能下手打掉那个孩子。最近你经常坐在沙发上发呆,用手抚摸自己的腹部时,那里有一个小生命的事实让你无比欣喜。

仿佛突然又多了一个活下去的意义。

决定了。你突然站起来。

你要把这件事告诉许墨。至少……他的孩子,他有权利知道。

打定了主意,你马上往许墨的研究所赶。来到许墨的办公室外,你本欲直接抬手敲门,但却被里面传出的声音吸引了注意力。

“……关于001……”那人的声音听起来有几分犹豫。

“001怎么了?”是许墨的声音。漫不经心的口吻,毫无感情的话语,纵使早就对此有所准备,你还是忍不住心里一痛。

“这次的实验想法还不太成熟,可能会对001的身体造成伤害,我们要不要再考虑一下?”

里面传来了长久的寂静。

你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许墨他会怎么回答呢?你隐隐有几分期待,却又混杂着难言的恐惧。

想听他说,却又害怕听到自己拒绝的那个答案。

“……不用考虑了,直接做。”那声音不像往日那般温和,带了几分冷厉,“无论何时,实验都摆在第一位。”

他们好像还谈了些什么,可你都听不到了。从听到许墨回答的那一刻起,你的世界就已经陷入了寂静。

想哭,想狂奔,想尖叫,想到悬崖边上感受风雨的狂暴。

但你什么都没做。你只是平静的看了一眼自己的肚子,那里安静地躺着一个还未成型的小家伙。

然后你搭在门把手上的手无力地滑下,你转身离开了这里。

外面依旧阳光灿烂,你的心中一片荒芜。

太冷了。许墨。

太冷了。





6

“……我可以拒绝吗?”当许墨带着你来到研究所,用温和地声音哄着你说要你配合一下研究时,你沉默了一下,第一次开口忤逆了他。

“我可以拒绝吗,许墨?”你重复了一遍。

“我不太舒服。”

“不舒服?”许墨皱了皱眉,似乎想起了什么,“但是这个实验很急……你只要躺上去就好了,没事的。”

他语调温柔,你浑身发冷。

“……我可以拒绝吗?”你只是执拗地重复这句话,盼望着他能给你一个你期待的答复。

但很可惜,你并没有等到。

许墨深深地皱眉,温和的气息已经不复存在。

“001。”他这样叫你,“我不是在跟你商量。”

你沉默了一下,忽的笑出来,“我知道。”

“逗你玩的啦,我哪有什么不舒服。”你甩甩手,故作轻松地走上实验台躺了上去,然后笑嘻嘻地看他,“来吧许教授,开始吧。”

许墨直觉你有哪里不对,但你看上去实在太过正常,就好像刚刚的逆反只是他的错觉。

他看了你一会儿,终于表情缓和下来,温声哄你。

“乖,等会儿给你买你喜欢的那家小笼包。”

“……好。”你点点头,为了不让他看见,背向他偷偷哭了。

不想要了,什么都不想要了。小笼包不想要了,你……我也不想要了。

许墨,就这样了。

孩子就当是你给我的礼物吧,如果他能活下来的话。

当几束光照下来的时候你感觉到撕裂般的疼痛。你忍了又忍,还是忍不住哭了起来。

“许墨……许墨,我好疼啊。”

真的好疼,比第一次跟你做的时候还疼。

其实我不想哭的,但就是忍不住。

许墨此刻也意识到了不对劲。他蹙眉,疾步走过去停止了程序。你一下子放松下来,虽然烧灼感还在,但那种让人灵魂都发生战栗的痛楚终于减轻了许多。

“乖,别哭了,我抱你回去。”你感觉到有自己被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你把头埋到他的胸前,眼泪打湿了他的衣服。

你听到他有力的心跳,鲜活,沉稳,催人泪下。

让我贪恋一下这最后的温暖吧,以后大概不会有了。

你悄悄闭了眼,眼泪却依然无声地流着。

许墨,我放弃你了。





7

“带我离开好吗?你上次说过的。”

对面的男人似乎并不惊讶。

“好。”





8

许墨这天回去的时候路过一个拐角时看到那个店铺突然想起了你。你嘴巴挑,这是难得让你一直惦记的东西。

许墨熟悉的店也不多,基本都是因为陪你才知道的。这家店算是他贫瘠的美食脚印的中的一个。

买一些吧。他想着,驱车拐了个弯。

但就在他付了钱把东西拿到手上时突然感觉到一阵强烈的心慌。有一个声音催促着他赶快去研究所。他来不及多想,发动车子就赶了过去。

远远地就能看到滚滚浓烟。他心下顿觉不妙,一下车就跑向了那着火的地方。

他的研究所。

周围已经围了一圈人,正互相喊着要去报火警。但许墨突然想到了什么,他心里“咯噔”一下,不敢相信地看向那片火海。

根据你对他说的,你现在这个时候应该是在研究所。

他眼前,熊熊大火依旧燃烧着,炽热的温度隔着老远也好像能灼烧到人。

许墨的心里好像也被一片大火少了个干净。他意识到自己这么多天来或许一直误会了自己对你的感觉。

并不是研究对象那么简单。他已经无法自欺欺人了。

他再次看了一下那越蹿越高的火苗。

天黑了。

–上篇 完–

评论(194)
热度(138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扶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