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希x你-契约情侣

♡王杰希x你
♡ooc预警
♡3k+

七夕快乐>:-<
————————–

1

你跟王杰希是契约情侣,只帮对方解决桃花以及糊弄家长,不涉及感情的那种。所以本质上,你和他应该算是还过得去的朋友。

契约是你拟的。说起来这事儿还有点戏剧性。

你其实不太玩游戏,对荣耀也是处于有所耳闻的阶段。所以当一个朋友把他介绍给你,告诉你他是微草队长王杰希的时候,你其实毫无感觉。

“你好。”

你中规中矩地跟王杰希打招呼,他微微颔首算作回应。
没一会儿菜上来了。你们边吃边聊,气氛倒还融洽。除了他们讨论什么战队、比赛之类你有些不懂之外,你对王杰希印象还是挺好的。

朋友吃到一半突然说要去卫生间,你点头说好,目送着他离开。

你跟王杰希继续各吃各的,一时无言倒也不尴尬。

谁知朋友离开还不到两分钟,你的手机突然响了。

你抱歉地冲王杰希笑笑,说了句“短信”。看他点头,你的目光又投向屏幕。

朋友:我可是把王杰希单独留给你了,好好干啊!

朋友:王杰希家里人好像也在催他,你们凑合一下呗
你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一时之间哭笑不得。

爸妈很为你着急,觉得你这么大了还不结婚实在很不靠谱,琢磨着要给你相亲。你不堪其扰,把这件事告诉了朋友。

当时他就信誓旦旦说“这事儿包在我身上”,你还以为他是开玩笑,谁知道他是认真的。

算了,那就开门见山吧。

你叹口气放下手机,对着王杰希正色道,“王先生,我想跟你谈谈。”

王杰希抬起头来,表情很平淡。他用纸擦了擦手,示意你继续说下去。

“我说,咱们来个契约吧。既然我们俩家里人都在催,不如假装在一起,也好让家里人安心。”

“哦?怎么契约?”他看起来对你的说法很好奇,手指也
无意识地敲着桌子。

“自拟个合同,约法三章。具体的我还没想好,总之主要是为了挡桃花和应付家长。大前提是,不互相干涉。”

“到时候我来写个契约,要是你看了觉得没问题就双方都签个字。你看我这提议怎么样?”

王杰希没有立刻作答。他眯着眼睛看了你一会儿,不知心里想了些什么。正当你说出“要是不愿意就算了吧”的时候,王杰希突然说话了。

“成交。”




2

B市的冬天总是比较干冷。你气喘吁吁地跑下楼,找到
王杰希时他正坐在车里。你也没埋怨他为什么没有下来等你,毕竟是公众人物,出行在外注意点没坏处。

你敲敲他的车窗,王杰希看到了你,按了个按钮解了车门上的锁,才把你放了进来。

你坐下来关了车门,整理了一下刚刚跑得有点凌乱的头发,伸出手把已经捂热了的几张纸递给他。王杰希接过去,然后才悠悠然打开车内的小灯。

“这是什么?”他开口。

“契约啊。”

王杰希数了一下页数,随手拣了一张就开始念,“13.情侣二字有名无实,互相不干涉对方感情生活……”

老实话,其实你写的时候挺认真的,自我感觉写的也是挺严肃的东西,但不知道为什么被王杰希这么一念有种莫名的羞耻。

你吸了一口气,把脸买进围巾里,有点闷闷地、咬牙切齿地说,“看就行了,不要念出来啊!”

王杰希没什么反应,但是却也没继续念下去。车内一时之间沉默极了,只能听到此起彼伏的呼吸。

就在你以为要这么坐着直到地老天荒时,你突然听到了一句出乎意料的话,“这个契约我没什么意见,我签了。”

你有点愣。这个人看起来有点严肃,但是出乎意料的好说话?

“有笔吗?”

“哦哦,当然,给你。”你连忙从随身带着的小包里面找到笔递了过去。

王杰希飞快地在“乙方”二字后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还有一个问题。”王杰希把合同递给你的时候突然开口。

你反倒舒了一口气。这才对嘛,要是说什么都答应,这么顺利反倒让人更不安啊。

“如果我们日久生情,那条‘不产生感情纠纷’还需要遵守吗?”

你的心突然猛烈地跳了一下。

你其实算是个很感性的人,而且比起“一见钟情”,“日久生情”这四个字更是戳你心窝。

“再说吧,未来的事谁知道呢。”你故作轻松地接过合同,说是离开,却有点像落荒而逃。

“那我就先走啦。”




3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合作时你们已经认识了有小半年了。完美骗过双方家长后,看到王杰希爸妈对你都还挺满意的样子,你的心里有种隐秘的高兴。

王杰希带着你从他父母家里出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你哼歌的样子。

他不由得失笑,“怎么这么高兴?”

“不告诉你。”你心情正好,难得露出狡黠的模样,甚至还扭头对着他做了个鬼脸。

王杰希发动车子的时候你刚系好安全带。你降下车窗,夜晚的风溜了进来。你慵懒地眯起眼。

王杰希见状干脆把剩下三扇窗户也降了下来。空气对流,青草的香味在你身上逗留了一番,接着又路过了王杰希,最后飘了出去。

你突然想起一句话,忍不住偷偷笑了笑。

我吹过你吹过的风,这算不算相拥。

王杰希从镜子里看到你的表情,无奈地笑了笑,“好不容易骗过我爸妈就这么高兴?还是说,我爸妈太好了你忍不住想嫁过来?”说到后半句时,他的语气里已经带上了闲闲的调笑。

你心中一跳,生怕他看出来你的真实想法,连忙用玩笑
糊弄过去,“这都被你看出来了,我要是嫁过去你收不收啊?”说着内心却在叹气,认识他这些日子以来,从最开始的平淡到后来的心动,你已经不知道多少次用玩笑话来掩盖内心的悸动。

有时候往往玩笑才是真心话呢。

“收啊。”

虽然明知道王杰希是在跟你开玩笑,你还是忍不住心动。

“好了我的魔术师,快开车吧别分神了,小心把咱俩都送去见上帝了。”

王杰希没说话。你也没再说话。

夜风凉凉的,却平息不了你内心的波澜。


喜欢他。




4

七夕当天,王杰希一大早就过来找你。他来的时候你还没睡醒,听到门铃迷迷糊糊走过去开门才发现是他。你猛然想起自己还没换衣服,惨叫一声连爬带滚的跑回了房间,然后“砰”的一声关上了房门,把王杰希的闷笑声都挡了回去。

惨了惨了,他怎么来这么早?

你急急忙忙开始梳妆打扮,内心一阵哀嚎。

这可是我们俩过的第一个七夕啊,虽然没有在一起。

此时距离那个“契约情侣”的事情已经过去了近九个月了。想想这段时间内发生的事你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王杰希是你所有接触过的除父亲及其他男性亲属之外的最令人舒适的男人。

前一天晚上王杰希就给你发了消息,说让你把一天都空出来。你抱着那条信息看了许久,在床上翻滚了大半夜都没睡着。

王杰希是不是有可能也是喜欢我的?你这么想着,硬是睁着眼睛撑到了四点钟,然后才又因为困意袭来睡着了。

然后就酿成了今天早上的惨剧。

你终于整理好了自己,深吸一口气走了出去。

你还以为王杰希要你留一天出来是想干什么,结果他带
着你从上午十点钟一直逛到下午五点钟。至于逛什么,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他带着你逛商场,差不多从B市的城南到城北都逛了个遍。

你为了配他的身高特意穿了高跟鞋,毕竟你才一米五八,穿着一双十厘米的高跟鞋跟着逛了一天简直想死。

路过一家咖啡店时,你看准了凳子就坐了下来,说什么也不肯继续走了。

王杰希挑眉看你,离开了片刻端着一杯咖啡走了过来。
他把咖啡递到你手里,冲你眨眨眼。你很少看他做这种动作,一时间心都酥了。

粉丝都说王杰希的眼睛里有万千星辰,这句话真的一点儿都没说错。

“再陪我去最后一个地方。”

王杰希带着你来到了一扇后门,他领着你走了进去,你才发现这是一家珠宝店。

他看上去是跟人早就谈好了,营业员一看到他立刻呈上
了一个小盒子,就大小看来应该是对戒。

心跳变得狂野。

王杰希在你面前打开盒子。

一对精致的戒指静静地躺在里面。

“我觉得我们认识得已经够久了。对我来说日久生情这个时长也已经够了。”

“现在合同上关于互不干涉的条款可以全部划掉了吧,把‘契约’两个字去掉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不过我还想更进一步,情侣这个头衔我不是很满意呢。”

“所以我就买了对戒。”

“虽然现在结婚不太现实,但是可以先订婚,结婚的事一退役就提上日程。”

“所以,你愿意嫁给我吗?”




5

“哇,你都戴了戒指了,是订婚还是结婚?”同学聚会上,有个以前比较要好的女性朋友看到你手上的戒指就忍不住叫了起来。

你垂眼看着戒指,忍不住勾起一丝笑。

“是订婚呢。”

“方便告诉一下是个怎样的人吗?看你笑得这么幸福。”朋友有点好奇。

“你们应该对他挺熟悉的。”

她听完忍不住笑了,“熟悉,难不成是明星吗?”

你笑笑,不置可否。

当你再一次低头看表时,包厢的门被打开了。

曾经的同学们嘻嘻哈哈地望过去,然后突然都陷入了沉默。

你站了起来,朝着王杰希走过去。

王杰希环视了一圈,笑着对你伸出了手。


“我来接你回家。”

-完-

评论(31)
热度(4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扶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