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希x你-L.I.E.

♡王杰希x你
♡ooc预警
♡4k+

标题来自EXID的歌曲《L.I.E.》
————————

“站住。”
  
外面天已经黑了,屋子里没开灯,只有幽幽的手机的光在闪烁着。
  
一片静谧中,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显得格外清晰。也成功地让门前那个正在穿鞋的人停下了动作。
  
“杰希,这时候出去是有什么事情吗?”你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柔和。虽然知道他看不到,你却依旧挂上了柔软的笑。
  
很好。很正常的问话,表情正常,情绪也很正常。
  
“嗯。”你看不清他的脸,却能感觉到他现在正在看着你,“我……去参加一个同学聚会。”
  
说谎。
 
同学聚会?你怕是要去找那个女人吧。
  
那个……让你神魂颠倒的人。
  
你在心里冷笑,表面上却不动声色,口气里充满了关系:“诶,同学聚会吗?那倒是的确得去。晚上记得早点回来。”
  
真完美。这个头牌女友的身份你演得可真不赖。
  
你在心里对自己说。
  
“嗯。”王杰希轻轻应了一声。临出门时,他犹豫了一下,回头对你说:“我……今天可能回来比较晚。早点睡,不用给我留灯了。”
  
你愣了一下。这些年来,虽然你们貌合神离,可你一直保持着最初的习惯为他留灯。不过既然他都这么说了,你当然会答应。
  
毕竟,你扮演的可是完美女友的身份啊。
  
但是,晚点回来什么的……
  
你脸上浮起一个古怪的笑。刚刚从跟他讲话开始你就关了手机,此刻你确信他不会看到你的表情,所以才放肆地在黑暗中流露出自己真实的一面。
  
说谎,根本就没打算回来吧。
  
没一句真话。所有的都是在说谎。
  
“好,我知道了。”
  
“咔哒。”门锁落下的声音。
  
你静静地坐在沙发上,听到他的脚步声逐渐消失。你伸了个懒腰,摸索到手机打开了手电筒。你有夜盲症,很严重的夜盲症,可这么多年来王杰希却从未注意到。
  
也是,他的一颗心都放在那个小姑娘身上。
  
你无所谓地勾起唇角。这么多年的谎言,你来我往,明明对方都清楚,却依旧努力保持着表面上的平静。在这种日子的折磨下,心早就没有了温度。
  
或许你曾经也是爱过王杰希的吧。
  
你在黑暗中摸到了开关,按了下去。灯光瞬间充满了整个屋子。你不适应地用手挡住眼,在原地缓了好一会儿。
  
非常好,现在王杰希也走了,出去泡吧得了。
  
回房间随便换了一身黑T加热裤,你拎上包就出了门。下楼时,你拿起手机扫了一眼,拨通了一个电话。
  
“喂?”那边传来一个男声。

“出去玩,现在,来不来?”你也不拐弯抹角,开门见山地说出了自己的目的。
  
“玩?去酒吧?当然来!有哪些人?”
  
“没人,你随便喊两个就好。我无所谓。等会儿老地方碰面。”说完,你就挂了电话。
  
这个人追了你很久,即使知道你已经有男朋友。虽然你跟王杰希只是在粉饰太平,但你也没心情去接受另外一个男人。
  
更何况,自己其实从心里还是想挽回的吧。只不过他好像没给你这个机会呢。
  
你自嘲地笑笑。你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们之间变成了这样的关系,等你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
  
真是的,想那么多干嘛。
  
你深吸一口气,迈开了脚步。
  
你家比较远,等你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玩着了。
  
“哟,来了啊!”有人冲你招手。你定睛一看,发现这就是那个追求你的人,他的身旁还围绕着一圈人,有男有女。
  
光影交错,恍惚中,他们的面影一片模糊。你突然无法分辨出这些人。
  
真是糟糕。
  
你闭了闭眼,再睁开时世界已经清晰了。
  
“你们玩着就好,不用管我。”你冲他们笑笑,走过去放下包坐了下来,一回头瞥见桌子上摆着酒,“哟,还点了酒?”
  
“是啊,来点?”男人拿起一瓶冲你摇了摇。
  
“好啊。”
  
冰凉的液体滑过喉咙,引起一种灼烧感。你喝得太急,不小心呛了一下,有酒从嘴角流了下来。
  
只是喝了点酒吧,怎么眼角也湿了。
  
你又猛灌了一口,放下手中的瓶子,笑得有点勉强:“抱歉,能给我递张纸吗?不小心弄到衣服上了。”
  
男人沉默地看着你,他一开始就觉得你情绪不太对,不过也不知道能说点什么。
  
“你……唉。”
  
他最后还是给你递了一张纸。
 
“虽然不知道你在难过什么,不过一定又是因为那个人吧。”
  
“难过?”
  
说什么蠢话呢。
  
我才不难过啊。
  

手机突然响起来,你愣了一下,低头找出手机,屏幕上赫然是“王杰希”三个大字。
  
你震惊了,之后便是慌乱。王杰希怎么会这时候给我打电话?这里这么吵……你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沉下心按下了接听。
  
“……喂?”
  
“你在哪儿。”他截断了你的话。
  
你隐隐听到那边有些嘈杂。这么多年来,你们彼此都伪装得很好,谎言几乎就是生活的全部。应该说大部分时间你们两个之间都很客气,也从未有人想要打破这种状态。他像这种问话的口气……还真是从未有过。更何况,他应该去问他的小姑娘吧,我在哪儿对你来说重要吗。
  
你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滋味,或许是夹杂了些火气。但你还是压了下去,一瞬间又回到了平常的状态:“我在哪儿?杰希你说的哪里的话,我当然是在家啊。怎么想起来打给我,聚会应该还没结束吧?”
  
你为了避开酒吧里的喧嚣站了起来,走到了一个角落里,拿着手机又想说点什么。你语气里带着笑,眼神却与此截然不同:“你……”
  
你话还没说完,就听得他有些古怪的语调,像是刻意压抑着什么,还带了些许讽刺:“你确定吗,你在家?在家做什么呢?”
  
你有点发愣:“是啊……在家。嗯……看电视剧,跟你打电话我没暂停,怎么,吵到你了吗?”
  
“那你还真是厉害啊。在酒吧看电视剧?”一个声音突然从后面传来,你整个人都僵住了,猛一回头,王杰希正拿着手机看着你,嘴角勾着的笑却毫无温度。
  
谎言被戳破了吗?
  
终于到这一天了啊。
  
不知道为何,这一刻你却无比冷静。早该想到会有这么一天,谎言编织的世界终究还是不堪一击,哪怕没有外人的参与迟早也会从内部瓦解。
  
你挂断了电话。
  
“啊……王先生,你发现了啊。”
  
也是。
  
“你一直不发现的话……我才觉得奇怪呢。”
  
早该发现的。
  
“那么现在……”
  
分手吗?
  
“分手吧。”
  
  

  
三年后。
  
再次踏上这片土地你觉得有些恍惚。那晚撕破了平静的假象之后,你当晚就从王杰希家里把自己的东西收了出去。
  
你也没有想到,原来你面对他时可以如此冷静。
  
“这几年多谢了,这是你家的钥匙。”
  
把钥匙放在他的手里,你再没有看他一眼,礼貌地道谢,疏离的笑容,一如你们初见的时候。
  
第二天你就换了手机,换了手机卡。你做得太急,甚至没来得及存下熟人的电话号码。又或者说,你潜意识里并不准备联系任何一个人。
  
尤其是王杰希。
  
毕竟……我可没有分了手做朋友这种心态。
  

  
  
唯一的烦恼大概就是现在的工作地点。
  
你现在是蓝雨的工作人员。虽然并不是在微草,但你一想到跟王杰希拼搏的圈子这么近,就觉得有点微妙。
  
不过应该也是无所谓的吧。毕竟你只是个工作人员,又不是什么职业选手,跟王杰希碰上的几率应该还是挺小的。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看你们谁还敢嘲笑我们蓝雨没有妹子!这不就是妹子吗!漂不漂亮漂不漂亮!新来的工作人员,又懂礼貌又有能力,老叶就问你服不服![配图:你的照片]
  
君莫笑:啧啧啧,不就是一个妹子吗,剑圣大大果然还是太久没看到过妹子了,这么激动。来我们兴欣保证你看个够。(叼烟)
  
夜雨声烦:滚滚滚!
  
海无量:哈哈哈哈哈老叶这波嘲讽可以的
  
沐雨橙风:+1
  
无浪:+2
  
一枪穿云:+3
  
石不转:+4
  
群里一片嘻嘻哈哈,王杰希的注意力却全数放在那张照片上。
  
王不留行:给我她的联系方式。@夜雨声烦
  
君莫笑:哟王大眼你不是吧,看上人家妹子了?啧啧啧多大仇这就要开始抢蓝雨的妹子了啊。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王杰希你要干嘛?我警告你啊别对我们蓝雨的人动什么歪心思!
  

当然,群内的腥风血雨丝毫不会影响到你,因为你正为冰雨的提升而发愁,更何况你也不会进他们职业选手的群。
  
“啧……这次提升,还真是麻烦啊。”你挫败地放下笔,张开手趴在了桌子上,结果却发现门口进来了一个人。你连忙坐直了身子,挂上与往常一样的笑容,“喻队下午好。”
  
“嗯。在忙吗?”喻文州温温和和地笑着走了过来,往屏幕上扫了一眼,“这是……冰雨?”
  
“对啊。挺麻烦的。”你往椅背上靠了靠,“怎么了喻队,找我说有事吗?”
  
喻文州极快地看了一眼手机屏幕,然后才抬起头来答你的话:“也没什么事呢。就是想问问你,你认识王队吗?”
  
你僵了一下,随后便放松下来:“喻队这话说的,王杰希那样的人,只要是个玩荣耀的都认识吧。”
  
虽然我不玩荣耀。你在心里补了一句。
  
“哦……原来是这样啊。打扰了,我还有事就先走了。”喻文州冲你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好,喻队慢走。”
  
喻文州走后,你才放松下来,但很快又皱起了眉。
  
搞什么鬼,喻文州怎么会突然提到王杰希?难道……他知道我回来了?这不可能吧,我这三年的行程除了自己谁都不清楚啊……
  
是了。他怎么可能知道我回来了。就算知道了,又会怎么样呢。
  
想通了这一点,你伸了个懒腰,又开始跟冰雨作起了斗争。
  
  

  
喻文州那边。
  
索克萨尔:189xxxxxxxx 她的手机号码
  
索克萨尔:至于那个boss,今晚就拜托王队了
  
王不留行:一定。
  
喻文州看着私聊窗口上的文字,满意地笑了起来。
  
黄少天不禁抖了一下。一般队长这么笑一定没什么好事。
  
“怎么了队长?突然笑什么啊。”
  
“没什么。反正……是好事情呢。”
 
  
  
  
手机屏幕突然亮了起来,伴随着熟悉的铃声。你一只手继续敲打键盘,一只手拿起了手机。
  
“喂,哪位。”你的眼睛依旧紧紧地盯着电脑屏幕。
  
那边沉默了许久,然后挂了电话。
  
???
  
你着实有点莫名其妙,盯着手机上那个号码看了半天。这人谁啊,打过来一句话不说,就为了挂我电话?
  
你觉得这个猜想着实有点匪夷所思。
  
难道是……一个名字在你心头呼之欲出。
  
怎么可能。你马上否定了自己的想法。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咖啡,你的心又逐渐平静下来。
  
不管了,工作要紧。
  
  

  
联盟迎来了夏休期。你也终于迎来了一个小长假。
  
我收回之前说的没那么容易遇见的话。你面无表情地想。
  
本来你的心情是很美好的,但是千算万算你没有想到半路杀出个王杰希。
  
你一言不发,绕过他就想走,结果就被一只手拦住了。
  
意料之中。你在心里叹气。
  
“不好意思,王先生,现在夏休期了,我要回家,你拦着我是个什么情况?”
  
“我们能谈谈吗?”
  
  

  
其实你是想拒绝的,但是看看你们现在身处的地方就知道你并没有成功。
  
“行吧王杰希……你带我来这儿干嘛?难不成你还要请我吃饭?”
  
你环视四周。嗯,很上档次的西餐厅。
  
“服务员,点单。”王杰希像是没看到你的样子,刷刷刷在菜单上勾了几笔就交给了旁边的服务员。
  
“我说……你该不会就想请我吃饭吧?其实我不饿。”你嘴角抽搐。
  
王杰希十指搭桥,回答得文不对题:“这家的招牌很有名,应该合你的口味。”
  
这人什么情况啊???能不能听人讲话???
  
你的火气被挑起来了。
  
“妈的王杰希!你他妈到底想跟我谈什么,快点谈完让我走行不行?”
  
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你已经不知道说了多少谎。现在难得能暴露出自己的本性,你只觉得神清气爽。
  
王杰希静静地看了你一眼,笑了:“这才是你真正的样子吗?”
  
“什么?”你有点发懵,这人怎么不按套路出牌?你们俩拿的是一个剧本吗?
  
不过你忘了,王杰希本来就不按套路出牌。
  
“那个小姑娘,其实是我的表妹,应爸妈的要求那几天陪陪她。她说喜欢荣耀,我陪着她玩几天,没别的。”
  
什么玩意儿。

“你说这个干嘛,关我什么事?”你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心里却好像放下了一块大石头。
  
原来只是表妹吗?那你究竟在纠结个什么劲?
  
“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对我说谎。你不开心的时候也从来没告诉过我。其实有的时候你可以跟我撒撒娇。”
  
“所以呢,”你打断了他,“现在说这些有意义吗,分都分了。”
  
“分手?”王杰希看了你一眼,表情有些迷茫,“我不记得我有答应过。”
  
你简直要被这人气笑了:“我那天晚上就从你家搬出去了,你也同意了,现在你跟我说你没答应分手?”
  
王杰希点了点头:“对,我是答应让你搬出去,让你搬出去冷静一下,谁知道后来你就直接消失了。”
  
卧——槽?你只觉得自己的内心飞奔过千万头草泥马。
  
“行吧,你厉害,你说什么都是对的。”你有气无力地说,“那现在你想怎么样呢?”
  
“既然你说我们分手了。那现在我开始重新追求你。”王杰希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
  
“这么自信我会答应你?谁给你的自信?”你觉得匪夷所思。
  
“你给的。”王杰希答得很快,这个答案也是狠狠地噎了你一下。
  
“那么现在,你到底给不给我这个机会呢?”
  
这个问题嘛……
  
你看着王杰希的脸,第一次没有露出那么虚假的笑容。你好像又找到了学生时代的感觉,笑得像只狡诈的小狐狸。
  
“你猜。”
  
  

  
我开始相信了。
 
谎言里也会有真实。
  
或许爱情也需要留白。

-完-

评论(16)
热度(4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扶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