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x你-适逢其会

♡喻文州x你
♡ooc预警
♡7k+
————————

“……所以,这就是我们现在鬼鬼祟祟偷偷摸摸藏在蓝雨大楼旁的草丛里的理由吗?”

你和闺蜜猥琐地蹲在修剪的很好的树丛后面,为了不被人发现,还特意穿上了绿色的衣服。

“哎呀,黄少生日这个理由还不够充分吗!为了今天我已经准备好久了,我一定要守到黄少出来,做第一个把礼物给他的小粉丝!”

不,你不是小粉丝,你是脑残粉。你冷漠地想。而且有句话我想说很久了,我们身上这件绿色的衣服真的很像微草粉,守在蓝雨门外什么的,万一被误会了是要被打的。

况且还有最重要的一点……

你看了看包上挂着的王不留行手办,理智终于崩溃:“我他妈是王杰希死忠粉啊,陪你守在蓝雨给黄少天那个话唠送生日礼物叫个什么事儿啊!”


如果早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你昨天晚上绝对不会熬夜刷王喻本,这样早上也就不会脑子那么混乱。

今天一大早,刚一下楼,你正处于神智不太清醒的阶段,一抬头就看到闺蜜回头冲你嫣然一笑。

“早啊,亲爱的。”

……???Exm???

你感觉自己被吓懵了,整个人僵在原地,睡意起码消散了一半。

“亲爱的你怎么不过来,快看看我身上的这件衣服好不好看,前两天刚到的呢。”闺蜜站起来,在你面前转了一个圈,满脸娇羞,就像是在男朋友面前一般的羞涩。

不好意思你这画风我有点接受无能?是不是我早上起床的方式出了问题???

你感觉自己的睡意又消散了一半。

“哦对了,今天的早餐是我做的。”

哦,早餐是你做的啊……

哦等等,你做的,早餐???

你终于彻底清醒了。


当你坐在餐桌前开始吃早餐时你都还没有从刚刚的事情里回过神来。你满脸麻木地吃着早餐,动作看起来十分机械化。

“我在其中一个饺子里放了鸡蛋馅,谁吃到了就答应对方一个条件怎么样,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

你恍惚之际好像点了点头。等你再次清醒时你发现自己被闺蜜魔性的笑声洗了脑,而你的嘴里正是那个传说中的鸡蛋馅饺子。

“……”

你捂住了耳朵,面无表情地把饺子咽了下去。

冷漠。


当闺蜜说出自己的要求时你就后悔了。居然要王粉去做这种肮脏的勾当,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你本来还打算与闺蜜殊死搏斗一番,但却迫于闺蜜的淫威而消了音。现在想想,他妈的这一切根本就是闺蜜的套路啊mmp!

欲哭无泪jpg.

“队长我跟你说,今天不是我生日吗,微博上好多小粉丝给我准备了生贺啊,真的超级赞,给她们比一万个心!balabalabala……”

老远就听到黄少天聒噪的声音,间或还夹杂着喻文州温润的声音。随后闺蜜的声音就像一颗炸弹一样在耳边响起:

“啊啊啊啊啊黄少黄少!男神啊wdm!天哪天哪你快看啊!啊啊啊近看更可爱了!”

你不堪其扰,痛苦地捂住了耳朵。在蓝雨一行人路过你们藏身的小树丛时随闺蜜一起站了起来,结果却因为低血糖外加蹲得太久而眼前一黑,脑子一片眩晕,一不小心直接摔了出去。

mmp。作为王杰希脑残粉居然在蓝雨的人面前出这种丑。我记住你了我的好闺蜜。你在心里默默地给闺蜜记了重重的一笔。

预想中的疼痛没有到来,一双有力的手扶住了你。随后便响起了一个让人如沐春风的声音:

“没事吧?”

而你听到这声音只觉得眼前一黑。woc喻文州?我跟人第一次见面居然还扑到人怀里了?

事情发生得太过突然,现场除了喻文州刚刚那句问话一片寂静。闺蜜也是一派呆滞,甚至都忘了要给黄少天礼物。所有人都目光都集中在你们俩的身上,而你只觉得好像芒刺在背。

良久才听到黄少天开了口:“队长……还有这个妹子,呃……你们俩还好吧?”   
                 
一听这话你马上弹了起来,尽力憋出了一个笑脸:“哈哈哈哈哈我很好谢谢黄少关心……还有刚刚真是谢谢喻队啦,不然我就要摔出去了哈哈哈哈哈……哦对了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点事就先走了,祝你们比赛顺利。”

说完你马上转身就走,因为转得太急还差点崴到脚。妈的,刚刚真是贼尴尬,你想着,吓得黄少话都少了。还得昧着良心祝他们比赛顺利。mdzz。

        

        
你没有再回头看后面众人的反应,径直回了家,关上门的那一刹那,你终于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整个人顺着门无力地滑了下来。
        
今天真是……
        
你绞尽脑汁也没想到什么形容词。算了,你甩了甩头,决定把这事抛在脑后。反正也不会再见面了,管他的。
        
这么想着,你潇洒地回到房间混了一下午的荣耀。
         
至于那个智障闺蜜,等她晚上回来在收拾她。作为一个杰出的王杰希脑残粉,你如此冷漠地想着。

       
闺蜜到家时天已经黑了。而你这时正抱着西瓜拿着勺对着电脑看肥皂剧。
        
“亲爱的我回来了!”
        
突然间闺蜜就破门而入,你猝不及防,瞬间被嘴里的西瓜呛到。
       
mmp……你艰难地把西瓜吞了下去,这才没好气地道:“谁是你亲爱的,你还是跟你家亲爱的黄少天玩去吧!”
        
“哎呀我错了我错了,我知道今天没接住你让你在黄少他们面前出丑是我的问题,可我当时那不是被吓懵了嘛。不过你想想那可是喻文州诶,正所谓不撞不相识!怎么样有没有感觉到喻队的魅力!跟我一起粉蓝雨怎么样哈哈哈哈哈!”闺蜜黏黏糊糊地凑过来挨着你坐下,噼里啪啦说了一堆在你看来就是垃圾话的玩意儿。
        
“神他妈不撞不相识……还有,你这是被黄少天同化了吗,废话这么多。”你放下手中甜美的大西瓜,比了一个“多”的动作。“还有,我可是王杰希个人粉,你居然给我安利喻文州和蓝雨,要不是看在你是我闺蜜的份上我早就该给你两下了。”
        
“行行行别说那个了。我跟你说哦,我把礼物给黄少了他看起来很喜欢的样子天哪我真的超级开心!我还参观了蓝雨,顺便蓝雨食堂真的名不虚传,超好吃!balabala……”
        
你面无表情。
       
cnm黄少天你快把我曾经那个安静的闺蜜还给我!

     

        
马上就要到期末了,为了考试你暂且放弃了玩荣耀,选了一个大晴天跑到市内图书馆准备洗心革面好好做人。
        
在即将迈进图书馆二楼的大门时,你猛地停了下来,然后掏出了一张王不留行的海报,闭上眼睛对着海报真诚地许了一个愿望:
        
“微草之神在上,愿王杰希能用他的魔气保佑我在考试中所向披靡!”
        
你发誓你真的很真诚,然而话音刚落你就听到一声忍俊不禁的轻笑。
       
“……噗。”
        
你条件反射地转过头去,正准备好好教育他要尊重他人的小心愿不要暗地里哈哈哈,结果还没开口就对上了一张对你来说惊天动地的脸。
        
妈的这他妈不是喻文州吗???别说他现在带着口罩,就是他现在化成灰你也认得啊!
        
也许是你目瞪口呆的表情愉悦了他,他用他那双清澈的眼睛看着你,眸子里笑意满满,结果才说了一个字就被你打断了。“你……”
        
你在“不好意思我不认识你”到“啊我妈刚出了车祸我爸破产了我现在必须得回去一趟”到“告诉你个秘密其实我是外星人而现在我感觉我的星球在召唤我”中徘徊了一圈,最后只说了两个字:
        
“爱过。”
        
然后你们俩都愣了。
       
“……”
        
“……”
       
“噗!”最后喻文州忍不住笑了起来,“你真有趣。”
        
……哦。
        
你也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展到现在这样的,总之等你反应过来的时候你已经和他一起站在书架前谈笑风生。
       
哦错了是他单方面谈笑风生,而你只是偶尔说一两个字外加生硬地微笑。
        
“你现在读大学吧,不知道你学的是什么系?”
        
“诶……我学金融的。”你下意识地回答,然后就忍不住开始唾弃自己。妈的他问什么你就答什么你作为王杰希脑残粉的骨气呢??!
       
“金融啊……”他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学这个也挺好的,以后可以帮家里管账,要是谁娶了你还是挺有福的。”
        
你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这个人???他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说啥???
        
“啊……哈哈哈哈,谢谢夸奖。”你表情僵硬,想努力做出笑的表情,然而最后呈现的表情完全在脸上纠成一团,变得十分难以形容。
       
“嗯,不客气。”喻文州完全无视了你扭曲的脸,优雅地回赠了你一个微笑。
        
……哈,哈,哈。

        

果然跟喻文州这样的心脏相比你还是太甜。鬼知道他私底下居然槽点这么多,这不能怪我。下午与喻文州告别回到家后你在心里这样安慰自己。不愧是玩战术的,肯定切开都是黑的。你暗暗腹诽。
        
诶不对……我他妈怎么老在想喻文州!
        
你一拍脑袋,结果却发现关于喻文州的记忆越发清晰。
        
他接住你的有力的臂膀……他温柔的声音……他身上好闻的气味……他……
       
woc我居然把这些东西记得这么清楚!你瞬间就惊悚了。
       
不不不我得赶快拿王不留行来洗个脑。想到这里,你急忙把包里的海报拿了出来。
       
 
嗯,看海报看海报。王杰希是我男神。你这样想着,又忍不住用手在胸口画了一个十字。
     
五分钟过去了。
        
你发现自己还是满脑子都是喻文州,这才意识到情况有些不妙。
        
你好像栽了。
        
简单来说,在这个凉风习习的夜晚,你发现你背弃了迷恋多年的王杰希,转而粉上了微草大对头蓝雨的头头喻文州。
        
或者不是粉,应该是喜欢。异性之间很正常的那种喜欢。
        
你发现你喜欢喻文州。
        
哦天哪真是太悲伤了。暴风雨式哭泣。

        

于是闺蜜一回来就看到你满面愁容地抱着王杰希的海报,嘴里还喃喃自语。她想了想,凑过去听了一下,这才听清你在说什么:
        
“伟大的中药之神啊,请赐予我抵抗喻文州的力量……”
        
闺蜜:“……”
        
她挑着眉问:“我说,你这又怎么了,都开始拜神了。还有,喻队怎么了,你干嘛要抵抗喻文州?”
      
你抬起头对上闺蜜疑惑的视线,沉默了几秒,突然“哇”地一声朝她扑了过去。
        
“完蛋了!我发现我好像喜欢上喻文州了!”
        
闺蜜觉得看你扑过来已经很惊悚了,不过没想到后面还有这种更加惊悚的东西在等着她。
        
“……woc你不是说真的吧???你喜欢上喻队了??!exm???”
        
半小时后你们俩表情严峻地坐在沙发上。准确来说表情严峻的只有你而已。
       
闺蜜倒是一副看得很开的样子:“哎,多大点事儿,喜欢就喜欢呗。喻队人那么好,喜欢他多正常,饶是像你这样的王粉也是抵抗不住他的魅力的。”
        
闺蜜说前半句的时候你还是安安静静在听,等到后半句你就换上了一副“有句mmp我现在就要讲”的表情。
        
“瞎胡扯!他人哪里好了!一肚子坏水,超级黑好吗!联盟大心脏!balabala……”
        
“……”
        
闺蜜觉得自己的表情都快变成这样了:o_O。
        
说好的喜欢呢?爱到深处自然黑?
        
想到这里她忍不住恶寒地抖了一下,她实在无法想象粉王杰希粉了这么多年的你突然对喻文州“爱到深处”。(……)
        
于是谈话就此不了了之。你和闺蜜最终达成共识:顺其自然,今天先去睡觉。
        
好吧其实就是为你们想睡觉找个借口罢了。(……)

        

第二天你已经收拾好了心情,早晨像往常一样去街口那家早餐店吃早餐。当你欢快地对着老板说了一句“两根油条一碗豆花”之后,一转头就看到了衣冠楚楚的喻文州。
        
你:“……”
      
他好像也注意到了你,唇边自然地勾起一抹笑:“早上好。”
       
卧槽!这个笑容!
        
你连忙捂住鼻子以免发生什么人间惨剧,同时尽量平静地回了一句:“早上好。”
       
……妈的好想弄死自己啊,傻子都能听出来你声音在颤吧!
        
喻文州倒是贴心极了,他只对你微微笑了一下,什么都没问。
        
天哪我要哭!妈妈这个人好犯规!

        

第三天。超市。
        
你站在超市货架前认真地思考要选择哪一种卫生巾,良久终于下定决心朝着一个外国牌子伸过去,还没够到就听到一个淡淡的声音。
        
“要是买那个牌子的话,我建议你买这一种哦。”
        
说着,喻文州很自然地从货架上拿下了一包递到你的面前。
        
你已经完全僵硬了,麻木地接了过去。
     
这个人!这里可是卖卫生巾的,为什么他会在这里!!!还有,为什么他作为一个男孩子却比我还要清楚卫生巾的好坏?!难道他用过??!天哪夭寿了,原来你是这样的蓝雨队长!!!
        
你的心里就这样刷着屏。
        
他看出了你在想什么,在你让自己的想象力更策马奔腾之前打断了你的联想:“以前有帮妹妹买过呢。”
       
“……哦。”

        

第四天,面包店偶遇喻文州。

        

第五天,停车场偶遇喻文州。

        
       

第六天,你在闺蜜的指使下去麦当劳买周泽楷代言的“那么大圆筒”,猝不及防再次偶遇喻文州,在他和煦的微笑中颤颤巍巍地递了一个过去,然后看着他舔了一口。
       
“很好吃,谢谢。”
        
“……不,不客气。”

        

第七天。花店。
       
当你再次偶遇喻文州时你已经不想说话了。
       
“喻文州你故意的吧,怎么哪儿都能看到你??!”
        
他好像有点惊讶,旋即露出了微笑:“咦,你发现了吗?”
      
……为什么我觉得那个笑容里带着黑气???还有,这个人为什么能这么淡定???
        
你强作镇定:“那当然,早就发现了。”
        
“哦?”喻文州挑眉,“那你之前怎么都没说呢?”
        
“我……”你一时语塞。
       
因为我喜欢你,我想见到你。你在心里回答他。
        
他见你不说话,笑了一下移开了视线:“老板,请帮我把那边那束鸳鸯茉莉包起来。”
        
“好的。”
        
你呆呆地看着喻文州,内心有些失落。鸳鸯茉莉的花语是“爱我”,喻文州他……要去跟谁表白吗?
        
你忍住喉咙的干涩,半晌开口问:“喻队你……是要送给自己喜欢的人吗?”
        
或许是没想到你会开口问他,他停了一下才笑着对你说:“是啊。”
        
……果然呢。不过喻文州有喜欢的人也很正常吧,况且像他这样的人……表白的话,谁会不接受呢。
        
你发现自己只是这样想就难过得想要哭。你从未知道原来自己不知不觉已经这么喜欢他了。短短一周的了解,你却已经深深陷了进去。你知道,他跟王杰希是不一样的,你粉王杰希那是单纯的粉丝对偶像的喜爱之情,对着喻文州你却是发自心底的爱慕。   
 
好了,现在爱慕也该结束了。你自嘲地笑笑,正准备说两句来搪塞过去然后快点走人,就感觉到有一只温暖的手抚上了你的头。
        
你瞬间就懵了,然后就听到一个略显无奈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真是的……别露出那种快要哭的表情啊。本来只想逗逗你呢,结果你就露出这种表情。别难过了,我喜欢的人是你。”
        
诶……?!喜欢我?!
        
看到你呆滞的表情,喻文州笑着叹了口气,伸手把你揽进了怀里。
       
“第一次见面就觉得你很可爱,后来的偶遇其实都是我刻意制造的。你闺蜜喜欢少天对吧,要知道你的行踪很容易。这么说来,算上我们初遇那天,我已经追了你一周了。
        
“花也是给你的,你知道的吧,鸳鸯茉莉的花语是‘爱我’。
        
“那么现在该你回答我了,你要不要到我身边来?我现在什么都不缺,就缺一个想捧在手心里的小公主。
        
“当然,你拒绝也是没用的。我为你费了这么多心思,你总该拿点什么还给我吧。
        
“所以,就罚你用自己的下半辈子来还吧。”
        
你瞬间眼泪决堤,缩在他怀里哭得不能自抑。

       

 “[提问]请问喻队觉得自己和喻太太的初遇是什么样的呢?”
        
“诶?这个问题……”你好奇地凑到喻文州身边看,喻文州笑着把你抱到了自己腿上。     

 “我觉得,大概是‘命运的碰撞’之类?”你思考了半天,对着喻文州说出了自己的见解。
       
喻文州对着你笑,直到你脸上泛起了一层薄红,羞涩到想要打他时,他才将头埋到了你的颈窝处。他轻轻地笑,呼吸浅浅地撒在敏感的肌肤上,引起一阵战栗。

“我倒觉得,那应该叫‘适逢其会’。”

-完-

评论(11)
热度(4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扶砂 | Powered by LOFTER